close

說是有緣嗎? 緣份的牽引,那最後,牽引往哪去?

朋友C女王最近很有貓緣,半個月中接連撿到二隻奶貓,一隻可能才出生三天就不知為何流落街頭,身上臍帶都還沒脫落呢!爬也不會爬,像小蟲般蠕動蠕離開媽媽的身邊(還是媽媽另有苦衷所以遺棄牠?) C女王看不下去,拎了牠回家一點一滴慢慢奶大牠,取名java。中間歷經java可能自母體感染細菌,小小的頭尚未睜開的眼睛竟然腫得有1/3的頭大..很難想像那個恐怖畫面,那當下,醫生只說"保命要緊"這麼一句,我想,依照C女王堅持的個性,肯定是拚了命去照顧小小java...撐過了那個危險時期,現在小小java睜開了圓滾滾的眼睛,健健康康地活著,嬌小可愛的模樣不知擄獲多少人的心。

就在小小java迷惑人心的同時,C女王還是很清醒地,又在家樓下撿到一隻受傷的小奶貓,狀況不樂觀,緊急送醫。估計年紀約一個半月大,前二肢不明原因(車禍?被狗咬傷?)受傷,送醫時小奶貓有脫水的狀況,那當下,連醫院護士都流下淚...看著身軀小小的一隻貓,承受多大的痛苦,牠也不過來到這個世界多久的時間?治療的同時,醫生提出了"安樂死"這一條路...C女王還是為小奶貓辦理了住院,請醫生進行治療,至於"安樂"這一途,就留給時間吧!多麼希望能隨風讓這幾個字消逝...

一個多星期了,今天與C女王MSN,知道小奶貓復原狀況良好,精神也不錯,但是...前二肢是癱瘓的.....
醫生,仍然慈心地建議安樂死一途。
"how can I send him to death when he has a chance to live...?" 一向開朗灑脫的C女王,淡淡地在MSN上typing了這段話....
"我知道life will find a way,但我們沒有那個時間,去等待奇蹟出現..." 連接說。
我的思緒飄回到當初Vicky 看著愛犬點點生命快到終點時,受疼痛折磨的痛苦,同樣面臨著"安樂死"在內心的折磨...她不忍心看點點這樣痛苦下去,希望牠能平平靜靜地離開。但要家屬做出"決定"安樂的抉擇時,那痛心與不捨難受的程度,我想絕對不亞於身體疼痛的病患;同等的痛、同等的傷....下這個"決定",是任何人都極度的不願意與不忍心。

"如果他現在在巨大痛苦中, 或許我可以毫不猶豫的同意安樂死, 我甚至願意當那個推針筒的人; 但是現在他復原情況很好, 只是前腳癱瘓...為了這樣安樂死, 感覺好不值得" MSN上這段話又敲擊著兩個人的心....整個上午,籠罩在這樣的沈重中。

C女王說:"總覺得是欠著感情債..." 是啊...一生中遇到的人事物,都是緣,或是相欠債。
昨天看大愛電視時,一段話又浮上眼前 "欠債都要還,還完了就好了"。
我說:債 欠了就還,還完了再回頭看,也沒什麼......一切也就過去了。


唉~ 寫了半天,還是沒個出頭。除了沈重,還是沈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OCCO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